肯尼亚之旅 – Day 2 树顶旅馆

时差还是很牛鼻的东西,很早我就起床了,然后为了倒手机上的照片还是安装Zune, 没想到旅馆的无线网居然还限流量,下载完100M左右的安装程序刚好用完,还好去找前台续…想了想顺便把相机和镜头的说明书也下了。
早上6点10分左右又起来了,洗漱完毕之后就到楼下吃早餐自助。本来昨天飞机延误,错过了早饭时间,我们以为自带的早餐就浪费掉了,结果反映过来旅馆的免费早餐都是睡觉那个晚上之后的。早餐非常丰盛,有现做的煎蛋,西班牙蛋饼和pancake,还有新鲜的香蕉,西瓜,木瓜,菠萝和百香果。



我们从来没有吃过新鲜的百香果(passion fruit),人家教我们切成两半以后吃瓤。切开之后,瓤就是一堆像青蛙卵一样绿色种子,粘稠的果肉裹着黑色的核,非常不好看。味道倒是十分浓郁,感觉是浓烈的甜被更浓烈的酸给掩盖了。不过总的来说,和平时喝的百香果汁比起来完全不一样。


其他还有热腾腾的豆子,肉饼,香肠,煎饼,咖啡茶点一应俱全。这是前往草原前的最后一顿正餐,所以我们努力储备,都吃了个半死。回来,收拾了一下,继续睡觉。这两天过的已经不知道吃的是哪一顿,睡的是什么觉了。总之就是睡几个小时,醒几个小时,有吃的就吃,有喝得就喝。
早上和我们的导游Japhet会合,从内罗毕出发。Japhet当导游7年,传说非常有经验。我问他我们能不能看到Big Five,他一口说跟着他混,那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一天之内就全部能看到。我们鉴于大家都说Leopard很难看到还是有些担心,导游班开玩笑的说他会闻,所以一定能看到Leopard。

我们的车是一个九座 mini van,但是和美国的Mini Van完全不一样,根本就是面包车么。后面放了我们的两个大箱子,第三个大箱子和小箱子放在最后一排,我俩的背包一人坐一个位子,我俩一人坐一个。听朋友说很多地方路途颠簸,于是把背包也用安全带绑上了。内罗毕到ABERDARE的路大概3.5个小时车程。市区内交通拥挤,尾气难闻,而且路况非常差,到处都在修路,老婆再次华丽的晕车了
Japhet告诉我们,现在中国的建筑公司大力在内罗毕建桥修路,贡献很大。路上的确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中国的建筑工程,下面这个应该是什么什么五一的什么什么吧,我们一边也挺高兴一边小小担心千万别用伪劣产品豆腐渣工程来坑国际同胞啊…

正在修理的路旁等候着许多黑人,他们都是在等待着如果工程队有什么体力活,需要临时招工,他们就可以干个临时工了。走出了城区,路况反而变好了。路边都是一些在我看来很破旧的楼房,一般3-5层。到处散乱的林立着,好像从来都没有被规划过一样。不少都挂着晾晒的衣服,一栋楼都花花绿绿的,一看就知道住了人的。据说在内罗毕租房大概一个月3000先令,如果要买3million,大概4万刀左右,一路走过几个城镇,各自有自己的经济支柱,有做床做沙发的,有种米,种菠萝,种烟草茶叶的。据说种烟草茶叶的是最有钱的。

内罗毕给我的最大感觉是他的破旧,但却不潦倒。贫穷却很忙碌。到处都是人在忙碌不同的生活,很像7。80年代的中国乡镇,就是多了很多破旧的车和一股子汽油味儿。虽然不是很让人喜欢,却的确感觉到了一种亲切。

路上我们看到好多卖水果的,就说停下来买一点点。车一停下来,一堆男人女人捧着各种水果就蜂拥了上来,挤在车外。阵仗颇为吓人,本来想下车看看得愿望立刻就没有了,所有交易都有导游通过他那侧的小窗口完成。总共买了一些橘子,throne melon, fig, passion fruit. 钱倒是没花多少,很快就发现完全吃不完了。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市场上厕所,虽然那里的导购说他们的收益是会用来支持附近的教育和艺术家什么的,但是东西的价格却是我们昨天购买的差不多10倍(也可能质量稍微好一些)…琢磨了一下我们不想花冤枉钱还是直接把钱给导游当小费弥补一下他拿不到回扣吧

中午是在outspan吃饭。这是我们朋友强烈推荐的地方,也是tree top 的接待处。果然一进大门就发现别有洞天(真是殖民地本色阿)。和沿路的脏乱差相比,里面十分整洁,规划的也很好,景观也是错落有致。

自助餐可以在室外享用,面对一片绿草地,中心有一大株仙人掌树,加上一些别的花儿,色彩鲜艳,错落有致。


食物也算中规中距,沙拉,主食,水果都有。当然,野生的朋友也很多
我们吃了饭后就在院子里面转,看到一堆很漂亮的竹林。为什么说堆呢,因为是很多竹子主干密密地种在一起,枝干纷纷往外扩展,形成一把巨大伞,很有特色。

我们围观了一下他们的住宿,每个房间都有对着草地的阳台,摆着别致的桌椅,估计里面也应该很不错。

事后证明,一直到最后两天之前,这个就是我们看到的最好的旅馆之一了
在这里遭遇了一个加拿大团,几个中国团。饭后我们这些人都要去tree top.因为tree top旅馆房间很小,所以多数行李都寄存在topspan, 只带必需的上山。我们事后证明只带了长焦的镜头还是有些失策,到了tree top并不像我们想象的,是一间间在树顶上的房间,而是一座全木结构的1层为空的4层楼房,

楼房两侧各有一个泥水塘,大象犀牛水牛野猪都常常跑到这里来喝水,游人就在树屋的露天顶层观看。我们被安排在了一个suite, 但是却不是木质结构的,我觉得宁肯去一个小一些的木质房间至少享受了一些本色,所以和经理商量进行了更换
我们一去就听说昨天看到了4支犀牛,和几只象,心里充满期待。结果一下午就只看到了水牛和野猪,还有几种小鸟。话说这里的鸽子和鸡似乎都是红眼呢

大家都是见一个爱一个。初看水牛,欢欣鼓舞,
野猪来了,水牛就不火了。

等傍晚看到一群7/8只大象从远处山上走下来,所有人的注意力立刻都转移到大象那里去了,野猪又进冷宫了。话说下面这只很像狮子王里面那只对吧对吧

大象群从远走近,然后直接走到树屋旁边,大大小小一共有11只。

他们用大牙和鼻子卷起泥土吃。互相挤来挤去,小象就跟着妈妈转来转去,非常可爱。

从天亮看到天黑,从吃饭看到拉屎,从8只看到快30只,大大小小的都有了,大家终于也看够了,大象又变成了冷盘,我们都回到餐厅准备吃饭。

还没有坐定,服务生就来通知犀牛来了。我们有一群人奔出来看白犀牛。果然,远远4只白犀牛,正在喝水,就是距离稍有点远,再加上天色已暗,不太看得清楚。因为旁边还有大象,他们没有走近。最好玩的是有一只感觉不是很爽,所以就跟4-5只大象对峙(还不实突击一下),大象集体被吓得慢慢后退,十分没有斗志。本来以为大象让开了他们就应该过来了,这只昂扬的犀牛就一路小走去追另外三只已经转头离去的犀牛了,结果最后也没有很近地观看,照片也完全拍不到,我们只好继续回去吃饭。
在每个房间有一个提示系统,旅馆发现动物会buzz打开提示系统的房间。一声响是豺狗,两声是金钱豹,三声是犀牛, 四声是大象。结果我刚刚倒下,提示就响了一声,我因为时差实在是太猛了完全起不来所以只好托老婆去代看,后来据说之看到一只豺狗被一只大象给越撵越远了。估计这些大象群在这里过夜的话,什么动物都不敢过来了。不过很搞笑的是,之前本来有一只水牛和一只野猪,混迹在大象群周围,共同享用泥巴。结果很快长了4颗獠牙的野猪就被长了两棵大牙的大象给赶跑了,而那只水牛却十分执著。既不起冲突,也经得起大象的怒目。反正丫就是赖着不走了,一直到半夜两点我起床看的时候大象都走光了他还在那里很舒服的样子
另外我犹豫了很久还是说了好了,如果想看好动物,从中国去最好不要跟团,每辆车塞的满满的坐的不舒服活动空间小是一个,我出发之前就有不止一个人提醒我要避开中国团,因为动静太大会把动物吓跑。我的感觉的确是这样,导游一面翻译经理的介绍说不要大声吓跑动物,然后和别人吹牛的时候从自己做起声音响彻云霄,然后我见过3个导游大段的东西不翻译和翻译错…因为需要导游兼翻译,结果我看到的几个本职工作明显的不如那些本地作了很久的人。当天我在饭店晚上吃饭的时候本来座位近邻中国团,然后之前给了行李小费的侍应生不知道我们也是中国人,跑过来说帮我们一个忙给我们换到远处一群西班牙人的桌上,然后说你们会高兴的多的,当时我和老婆都脸上很发烧…sigh…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